开始使用maverick

为什么选择maverick

HEXO用了5年多了,最近想更新文章的时候竟然不知道怎么弄,更新文章也太麻烦了,升级版本也很复杂,上次想升级版本也升级失败了。想写文章上传上去也不知道怎么传了,而且HEXO的配置真的越来越繁琐了,于是就动了换个简单的blog系统的念头,刚好看到鹿哥的blog,非常简洁,发现了是使用了Maverick,于是知道了maverick,大概看了下配置文档,发现这个配置项很少,简洁,安装配置也简单的blog系统就是我想要的,于是就想着也弄一个。

maverick的自动化部署

作者提供的自动化部署真的挺好用的,我本来想这用个vps去承载的,不过用vps更新blog的时候也会有点麻烦,刚好搜到了这个自动化部署的方案,于是按照教程过了一遍,很快就弄出来了,以后甚至可以直接在github里更新,或者在本地写好直接上传上来,不需要和本地同步了,github就相当于blog的后台了,之前真的比hexo更新文章给累到了,10次有9次得报错,不过以前我的hexo也是放在github里的,说不定也可以直接在github里更新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。

以后可能更新的内容

以后这个blog会保持一定的频率更新,最近把gen8重装了,换成了PVE+OMV,之后会大概会写一些这方面的东西。再凑点其他的东西,毕竟blog长草了也是挺可怜的 。

其他

对了以前的文章都还在,之前考虑过把以前的直接放上来,不过后来想想算了,没有必要,感觉有的有点尬了。 首页的links竟然去不掉,那没办法了只好先弄一个鹿哥的,之前还和一些人加过友链都忘了,毕竟有些年头了,估计是13年那会。 想到了什么下次再说吧,先下班了。

参考资料

Blog-With-GitHub-Boilerplate https://github.com/AlanDecode/Blog-With-GitHub-Boilerp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