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旧电脑上安装windows 11

前言

由于windows 11的硬件限制,旧电脑无法从win10直接升级win11,我的这台旧电脑是6代I5的,也没有TPM2.0,自然也无法直接升级WIN11,之前去网上找了很多绕过限制的办法可是都不行,还是无法升级,所以只好从U盘从新安装,然后用win10的sources文件,去绕过限制。

准备工作

  1. windows11安装包,可以从msdn itellyou获取,网址 https://next.itellyou.cn
  2. window10安装包,同样从msdn itellyou获取
  3. U盘启动制作软件rufus,从官网获取 https://rufus.ie/en/
  4. 一个8G以上的空U盘

安装步骤

  1. 使用rufus,制作一个win11的u盘启动盘
  2. 解压WIN10的安装包,把WIN10安装包里的sources文件夹里除了install.win的所有文件替换复制到u盘里。
  3. 从U盘启动安装系统,就可以完成win11的安装了。

使用感受

之前把退休下来的XPS13安装了WIN11,用下来除了新老风格并存,割裂感有点严重,其他都还好,所以这次干脆把主用的游戏电脑也安装了WIN11了,应该也不会存在哪些游戏运行不了的问题,新的UI和风格还是挺好看的。而且这次也可以全部抛弃桌面图标了。使用下来暂时也还没有什么BUG。期待微软后续升级可以把旧的风格都摒弃,统一UI。总的来说,对这次WIN11还是比较满意的,毕竟真的好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