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8升级E3 CPU和内存

1

Gen8用了4年了,买的时候是默认的CPU,G1610T,升级了内存,两条4G双通道,装了winserver系统,然后在hyper-V里装ubuntu和openwrt,最近感觉性能有点不行了,而且winserver很臃肿,需要更新重启的时候里面的虚拟机也都要重启,所以还是要搞个专门的虚拟化去做系统,G1610T做虚拟化估计是撑不住,所以动了硬件升级的心思。

2

了解了下GEN8可用的cpu,去淘宝找了下发现竟然这么便宜,而且E3的性能也够用了,最后为了兼顾价格,性能和功耗,选了个E1260L,才180块,简直太值了。

图源水印,这个图有点问题,1260L也是4核8线程的。

3

这次准备搞个nas系统,可是这玩意挺吃内存的,所以打算内存也升级一下,GEN8只有两个内存插槽,最大16G,所以去淘宝找了两条8G内存,不过GEN8只能用ECC的内存,有点贵,两条内存竟然花了320,本来想把换下来的两条4G内存卖给淘宝卖家的,卖家说55一条回收,说好了到货给钱的,之后再问他们到货多久后给钱就不说了,感觉有点坑,就还是留着了,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,我留着也没用。还不如出掉换点米。

4

到货换好之后,装了proxmox,然后装了omv,openwrt,winserver,感觉还可以再战好多年,不用换gen10了。非常满意。

本次升级共花费CPU 180元 +内存 320元,总共500元。